close

 


我做的是迷你版的司康
鬆鬆酥酥的口感
會一口接一口唷  

 
前一陣子在小學當代課老師的表姊
因為要離開學校  去英國留學
請我做小點心請小朋友
我做了一些小餅乾和司康 
沒想到.....
司康他自己吃光光光光光光了  
說是吃一個覺得好吃就自己留著了
這是甚麼老師啊.... 
但也證明了這款司康是還不錯吃的哈哈哈 
   
 

一般麵包坊的司康有好多口味
傳統英式司康都是切開沾果醬吃
這次做的是直接將蔓越莓加在裡頭


 
蔓越莓好處多多
預防尿道炎、膀胱炎
對胃潰瘍、心血管疾病有效果
預防老年癡呆、皮膚老化


 

材料
無鹽奶油         75克
低筋麵粉         200克
高筋麵粉         50克

泡打粉            8克
砂糖               20克
鹽                  1克
全蛋               40克
優酪乳            65克
蔓越莓乾         60克  
 
 
 
 
 
 



作法  

1.奶油切小丁,冰入冷藏
2.蔓越莓乾切碎
3.麵粉+泡打粉+鹽+糖,均勻攪拌混合
4.蛋+優酪乳,均勻攪拌
5.拿出冷藏的奶油,和麵粉均勻搓揉成「沙粒狀
  
 

6.加入優酪乳,成糰
7.加入蔓越莓,分次加入比較均勻唷
8.保鮮膜包起,放入冷藏鬆弛約30分鐘

9.時間到拿出麵團,擀麵棍桿約1.5~2公分厚 (我沒擀麵棍,哈哈物盡其用拿水杯充當
10.用模子壓出一個個小司康,我用直徑4公分的圓筒模,約24個
  
 

11.擺上鋪烘焙紙的烤盤後,刷上蛋液
12.接著放進預熱的烤箱唷,190度烤30分鐘  (依各別烤箱做控制唷
 

出爐囉~~~~~
小司康都長高了耶哈哈
好像小孩子長高了唷 


  
 

口感酥酥鬆鬆的
規格比較小
所以不會像外面的那麼鬆

悠閒的下午茶時間很適合吃唷
再來泡一杯茶~~蘇胡   (攤倒

  
 
 
 


 
與大家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y*(歐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