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f30727@gmail.com⁞⁞⁞⁞
我是歐俐Oly (ㄡㄌㄧˇ)
這裡,關於我生活中的大小事:
指彩,保養,美妝,食記,食譜,體驗,貓。
同步發文:Swanor 變漂亮俱樂部FG Top100
抽獎區:UNT 溫柔無敵眼唇卸妝液 (已開獎)
廠商邀約體驗都會在文章內標記「體驗文、合作文」

七夕情人節(8/2)即將到來啦 heart1 - 複製.gif  ,

想必有許多女孩正在為要送什麼東西感到苦惱,不如就自己動手做點心給心愛的他吧~

 

每次到了情人節,我就會發現食譜的點閱率變高了,尤其是熔岩巧克力蛋糕這篇啊!!

時不時就突然點閱率暴衝 hand1 - 複製.gif  ,看來現在的女孩們還是都很賢慧的,

如果妳比較手殘一點,擔心自己做不好,請放一百二十顆心,

這次分享的食譜 超 簡 單 Facial22.gif  ,沒有繁複的手續,

基本上只要妳會捏黏土就可以輕鬆完成,是非常初階的食譜唷~

 

七夕情人節,一定會立刻聯想到愛心形狀的點心~heart1 - 複製.gif  

蝴蝶酥Palmiers 就是非常經典的愛心形狀,而且不難做!

這次除了參考網路上甜的作法,我還自己改良了鹹的蝴蝶酥,

畢竟大多數的男生不是非常喜歡吃甜食,說不定鹹的會更合他的胃口喔!008.gif  

來看看怎麼做!

 

愛心蝴蝶酥(甜)

材料


冷凍派皮 12*13cm  2張

黃砂糖        適量

蛋汁         適量

以上數量可做9塊約1公分厚的蝴蝶酥,糖和蛋汁的量非常隨意,若蛋汁省略也可以完成,糖也可以改白糖!

 

步驟教學

先鋪一張長度大於兩張派皮的保鮮膜在料理桌上方便工作

(保鮮膜底下噴灑一點點水比較固定的住,才不會亂跑!) 

 

拿出兩塊以退冰的派皮,相疊約1公分,並用手將相疊處捏壓黏在一起,變成一大張

 

平均撒上砂糖

 

兩邊均對稱往內摺成如圖狀

 

切成約1公分厚度

 

表面塗上些許蛋汁,再撒上砂糖!(也可以省略蛋汁,直接撒砂糖)

 

進烤箱!每一塊之間都要預留空間,不要擠在一起,因為派皮會膨脹!

烤箱溫可以事先預熱,時間、溫度不一定,依個人的烤箱而有所變動

上網查看別人的經驗,180度約20分鐘,可以參考一下!Facial09.gif  

若妳家的烤箱無法調溫度也沒關係,觀察派皮的顏色變成金黃色,變得蓬鬆,就可以取出放涼囉!

若烤箱的溫度不平均,可以烤到一半時,整個烤盤轉180度,才不會靠裡面的已經快焦了,靠外面的還沒好!

 

出爐~ pikapika.gif  

派皮膨脹後便愛心形啦,超可愛的吧!007.gif  

金黃色的愛心蝴蝶酥光用看的胃口大發~ Facial14.gif  

剛拿出來熱熱的還稍軟,放涼之後會變得硬硬酥酥的喔!

 

看還沒烤前和烤後的差異,派皮會膨脹,所以一定要記得留空隙,不要排得滿滿滿~

每次看到餅乾、蛋糕...之類的點心進烤箱慢慢長大的樣子,都會覺得好感動哈哈 (拭淚 f57 - 複製.gif  ) 

 

愛心蝴蝶酥(鹹)

材料


冷凍派皮 12*13cm  2張

火腿         3片

乳酪絲        適量

以上數量可做10塊約1公分厚的蝴蝶酥,完成品會比甜的大!

 

步驟教學

前幾步驟到把兩張派皮結合成一張都與甜的一樣,差別只在料放的不同

鋪上火腿,隨妳怎麼鋪都可以,兩塊酥皮大約可以舖三塊火腿

 

隨意地灑上乳酪絲,邊灑邊覺得熱量好高啊哈哈!! 

 

如甜的做法一樣,捲起來,我會倒著放是因為怕他彈開啦! 

 

切成約1公分厚度,稍微塑形一下! 

 

進烤箱烤~記得不要擺太近喔!

 

溫度我大約調180-200度之間,

時間我真的沒特別注意,看顏色和膨脹來判斷,

酥皮變金黃色,乳酪絲也著色之後就可以拿出來了!

背面的乳酪絲會有點黏鋁箔紙,但還好不難拿~~~

 

接下來是愛心蝴蝶酥 show time 01-2 - 複製.gif   

金黃色的蝴蝶酥不僅做法簡單,也長得很有誠意 hand1 - 複製.gif  ,是送禮超棒的懶人食譜啊!

相信男友應該可以被蒙騙過去,以為妳廚藝很好之類的哈哈XDDD

 

建議用瓶裝或盒裝會比用袋裝來得好,

蝴蝶酥是經不起擠壓碰撞的,用堅固一點的包裝會比較保險喔!Facial14.gif  

還熱熱的時候吃感覺有點甜,冷掉之後口味比較好,但還是稍微偏甜,是非常刷嘴的甜~ Facial10.gif  

好恐怖,一定要克制,真的會一塊接一塊吃啊~

 

鹹的超可愛的啊!!!!!紅橘黃的顏色看起來好像更可口了!!!!pikapika.gif  

看來偶爾動動腦筋改造一下食譜也很不錯,常會有意外的驚喜啊~ Facial14.gif  

正面的乳酪直接烤所以顏色比較焦黃,背面的乳酪沒有經過著色,就是淡黃色囉~

 

甜的我做了兩盤,鹹的我做一盤,因為熱量相對比較高,我吃兩三塊就飽了...

超級起司控如我一定會非常喜歡這樣的搭配!!!!!!!Facial22.gif  

 

如果沒有食材準備上的困難,兩種都做做看吧!

甜的刷嘴,鹹的對胃,和朋友或男友一人一塊嘟嘟好哈哈哈 Facial14.gif  

兩種口味都很喜歡,而且做一盤很快,不到十分鐘,大多時間都是在等烤箱~

以上情人節懶人食譜推薦,動手做做看吧,會很有成就感喔 Facial22.gif  

 

耶~不管有情人或沒情人,希望大家幸福快樂每一天,愛妳們!heart1 - 複製.gif  

 

honeybee3 - 複製.gif  延伸閱讀

▌食譜 ▌熔岩巧克力蛋糕♥宴客必學!!!!!! 

▌食譜 ▌巧克力拉明頓♥好吃簡單又好看 

▌食譜 ▌核桃香蕉巧克力蛋糕♥電子鍋輕鬆做 

▌食譜 ▌苦甜巧克力餅乾♥ 

 

歡迎加入粉絲團唷!耶~來聊聊Facial22.gif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y*(歐俐) 的頭像
Oly*(歐俐)

Oly ♥ ENJOY & BE BEAUTY

Oly*(歐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ミキ(米)
  • 哈哈我之前也很愛做這個的
    真的很簡單零失誤
    這種派皮超方便~~
    我還會炒一些餡料做奶油雞肉派ˊˇˋ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