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第一次分享吐司的食譜
以往都是蛋糕餅乾類的
oly雖然喜歡烘焙
但沒嘗試過手做麵包土司
因為oly懶惰又沒耐性 
受不了等麵團發起來的時間
好久阿...... (頭髮都白了


這時候大功臣就來了
登登登登登~就是麵包機!!!!! 
為什麼標題說好厲害呢
因為這台麵包機大約是十年前買的
當時我應該是可愛國小生吧   (嘆
現在都是老大學生了  (再嘆...老了...


 

麵包機是SEIKO HB-635
最近心血來潮搬出來用
沒想到竟然沒壞耶
立刻找食譜來試試

這次是完全沒有技術可言的
oly只負責買材料
把所有材料丟下去
哈哈哈分享一下囉


牛奶白吐司

材料
牛奶--------------------360ml
油----------------------4大匙
高筋麵粉----------------4杯(4*240ml)
糖----------------------4大匙
鹽----------------------3/4小匙
酵母粉------------------1小匙  
 



我用的是林鳳營鮮奶
完成品切面白白嫩嫩
看了就想吃光光
       
  
 
  
   
養身堅果吐司

材料
水----------------------360ml
油----------------------4大匙
全麥麵粉----------------1杯(1*240ml)
高筋麵粉----------------3杯(3*240ml)
糖----------------------4大匙
鹽----------------------3/4小匙
酵母粉------------------1小匙
各式堅果-----------------8大匙

堅果可加腰果、松子、南瓜子、碎核桃.....都可以加唷
我另外還加了蔓越莓乾、青堤子、葡萄乾  
堅果加果乾類的,加起來8大匙 


這一條我是晚上做預約時間
到早上起床剛好完成可以吃
方便方便啊~~~~
 
但我起床的時候已經不是完整一條土司了
爸爸媽媽已經開始吃了而且還不切捏的亂七八糟...
也算是捧場啦...
 
    

接下來跟大家說一下我習慣的材料放置步驟  

濕料先放,例如:水、鮮奶、油
放入乾性配料,例如:麵粉、糖、鹽
將酵母粉倒進麵包盆。我會先挖個小洞,把酵母粉埋進去
 (因為在製作麵包過程前,酵母粉需要保持乾燥唷,一定不要沾到濕料) 
放入顆粒配料,例:堅果、葡萄乾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習慣唷
其實重點就是酵母粉不要濕掉,怎麼弄都可以
顆粒配料也可以先分乾性配料混合,在第二步驟一起倒進去唷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
麵包盆底部的「揉麵棒」一定要裝上去
否則是轉不動的唷
我記得以前就常忘記放...
一早起床整盆一點都沒動靜...


  
麵包機可設定不同程式

可以發完麵團再拿出來手做

但oly還沒有試過...
接下來就是研究各方食譜
做出不同造型變化多一點的麵包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唷  
 
 
 
 



看到做出的成品真的是會心花怒放耶
雖然oly只把材料丟下去而已哈哈
自己動手做,可以自行在食材上做把關
也可以免除商業製作上的各種添加物
天然、健康又好吃,推薦大家自己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y*(歐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